APEC上过节 记者收到暖心问候

作者:尹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9 13:30:25

APEC上过节 记者收到暖心问候

  11月8日是中国第15个记者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左一),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名照(左二),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伟(左四)等一行来到APEC新闻中心,慰问了节日中仍在坚持工作的记者们,并现场了解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工作,图为刘奇葆等在中新社工作间了解工作。

APEC上过节 记者收到暖心问候

  8日中午,外国记者在APEC新闻中心工作。

APEC上过节 记者收到暖心问候

  8日中午,女记者们在APEC新闻中心工作。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尹力)11月8日是中国第15个记者节,恰逢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举办期间,新闻中心的各路记者坚守岗位,仍在为会议周的采访报道奔波忙碌。当日,APEC新闻中心推送了中英文版本的记者节日“微祝福”,这一举动让记者们感觉分外暖心。

  8日,不少记者一早就来到新闻中心,同事见面往往会相视一笑,问候“节日快乐”,再加上一句“好好干活”。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名照,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伟等一行来到APEC新闻中心,慰问了节日中仍在坚持工作的记者们。

  相比往年,今年在国家会议中心过节,让不少参与APEC报道的记者感觉“还不错”。不少人说,以往碰上记者节这天,他们也是在外面跑采访,还不如在新闻中心待着舒适,“有活干,上网快,还管饭,全齐了”。

  此次APEC领导人会议周,共吸引了4060名海内外记者报名采访,其中外国记者1859名,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504家媒体。报社、网站、电台、电视台……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都在这里聚合。今天的工作平台上,就有一位外籍记者对着手机与总部做视频连线报道。

  APEC会议新闻中心副主任金鹏表示,为了最大限度保障记者的工作便利,方便获知采访信息,主办方搭建了移动互联网信息伴随服务系统——“APEC2014掌上新闻中心”,为记者配备“随身小秘书”,可实时掌握会议动态、查询交通、酒店、餐饮、通讯等综合服务信息。

  为了让各国记者“发得快、吃得饱”,新闻中心还提供了免费网络服务,并在各区域设置大屏幕实时转播会议画面和播报新闻,工作区24小时不断电。新闻中心内还设置了可供千人同时就餐的餐厅,另有茶歇区提供饮料和点心。

  金鹏提到,11月8日是记者节,今天有许多记者仍然奋战在会议周报道一线。新闻中心也特地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中英文版本的节日祝福,还附上了大批记者们辛勤工作的照片,“祝大家节日快乐”。

  刘奇葆一行这次在国家会议中心考察了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媒体餐饮区以及新闻发布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并现场了解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工作。

  刘奇葆肯定了APEC会议新闻中心为境内外媒体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他希望继续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记者的需求,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确保各方面渠道畅通,确保记者工作生活便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