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以邻为伴 推进中塔以及上合组织务实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4-11-08 20:13:23

李克强:以邻为伴 推进中塔以及上合组织务实合作

11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李克强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时强调

以邻为伴 推进中塔以及上合组织务实合作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李克强表示,中塔山水相连,真诚互助,两国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昨天,习近平主席与你成功会晤,见证签署多项双边合作文件。希望双方以能源、交通、农业为合作重点,加快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建设,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造福两国和地区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国在铁路建设方面具有质优、性价比高等优势,希望塔方采用中国标准,同中方合作推进塔吉克斯坦向南铁路通道建设,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李克强强调,中方愿同包括塔方在内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一道,以下个月阿斯塔纳总理会议为契机,推动本组织进一步深化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发展繁荣。

拉赫蒙表示,塔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塔方无私帮助与宝贵支持,有力促进了塔吉克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塔方愿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中方共同落实未来五年合作纲要,推进能源、交通、农业等领域合作项目,建设好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加强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协作,推动塔中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