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全球政治局势趋紧 APEC机制“不可或缺”

作者:爱新闻 刘起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7 16:55:21

中国日报网11月7日电(爱新闻 刘起予) 据俄罗斯媒体11月6日报道,俄总统普京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个政治和经济压力广泛存在的时期,对于实现国际合作而言,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成为了独一无二的机制。

普京指出:“当前在国际舞台上,一些国家倾向于运用政治、经济手段,甚至经常动用武力行事。在这种条件下,要建立新型的地区关系结构,APEC作为一个有效协调机制,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普京还补充道:“25年来,APEC以其稳步的发展有力表明了这个权威性机构运作的意义。它是使亚太地区经济贸易领域的共同‘游戏规则’达成一致的平台。”

他进一步强调说,在APEC框架内做出的决定,是建立在相互尊重以及综合考虑各方利益的基础上被通过和采纳的。

拥有21个环太平洋地区经济体的APEC会议试图促进亚太区域的经济增长、合作、贸易与投资。第26届APEC会议已于11月5日在中国北京开幕,预计将于11日落幕。

根据会议网站的数据,APEC成员中的俄罗斯、中国、美国及日本四个国家,涵盖了全球约40%的人口,创造了全球约55%的GDP总量以及大约44%的世界贸易总额。

普京:全球政治局势趋紧 APEC机制“不可或缺”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