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8岁女孩当选州众议员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6 11:28:47

美18岁女孩当选州众议员

图为塞拉·布莱尔的竞选宣传单。

美18岁女孩当选州众议员

资料图:塞拉·布莱尔

美18岁女孩当选州众议员

资料图:塞拉·布莱尔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刘梦阳)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当天进行的美国中期选举暂告一段落,西弗吉尼亚众议院诞生了一名年仅18岁的议员,这名叫做塞拉·布莱尔的女孩是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大一新生,以近63%的选票优势击败民主党候选人,成为西弗吉尼亚洲史上最年轻的议员。

据悉,塞拉·布莱尔早在18岁生日前,就在5月当地选举中击败了一名已任选两届的共和党在任议员。而刚过生日不久的这次中期选举中,她又获得63%选票,以压倒性优势击败了民主党候选人。等到2015年1月她正式就任时,就是西弗吉尼亚史上最年轻的议员。她的父亲是弗吉尼亚州的一名参议员。

西弗吉尼亚众议院选区非常小,仅有不到5000人投票,而在今年5月的初期选举中,仅有1600人参与投票。根据美国竞选财政统计,塞拉·布莱尔仅耗费了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0567.5元)赢得了初期选举,而在中期选举中则花费了1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1135元)。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