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俄罗斯与北约不可能因乌克兰爆发战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5 18:49:41

俄专家:俄罗斯与北约不可能因乌克兰爆发战争

乌克兰东部局势动荡,百姓生活艰难。(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11月5日报道,前苏联外交官、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退役中将普什卡廖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与北约之间不可能因乌克兰局势爆发战争。

普什卡廖夫表示:“(军事行动)不可能。乌克兰不是北约成员国。根据法律,北约不会接纳有军事冲突的国家加入北约。乌克兰尚未加入欧盟,其政府和人民尚未最终决定想要选择哪条道路。”

他认为,美国情报部门在“激发政治和军事冲突方面起了主要作用”。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扎哈尔琴科于当地时间4日“宣誓就职”,成为“顿涅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国际社会对此次选举持不同立场。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表示,乌克兰东部地区选举对乌克兰的和平稳定“起反作用”。欧盟和美国也已分别表态,不承认乌东部选举合法性。俄罗斯则表示,俄方尊重乌东部民众在选举中所表达的意愿。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