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服装展“大胆用色”网路走红

来源:环球网
2014-11-05 15:00:42

朝鲜服装展“大胆用色”网路走红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程维丹】近日,一组朝鲜“年度时装秀”的照片在网络走红。照片上,妆容明艳的朝鲜模特身着单扣短款西装、修身连衣裙、七分袖款以及蕾丝款上衣等多款服饰登台走秀(如图)。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这组照片来自朝鲜一年一度的全国朝鲜服装展,迄今已经举办12届。本届服装展于今年9月中旬在平壤举行,主题为“社会主义文明国的服装”,共展出朝鲜民族服装700余件和现代服装500余件。

在此次时装秀上,不仅服装款式多样令人印象深刻,而且颜色搭配让人“眼前一亮”。白色、玫瑰红、大红等颜色的灵活运用让媒体感慨“用色大胆”。朝鲜中央通讯社的评价则更加全面地概括此次时装秀的亮点,即在顺应时代要求、符合现代审美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朝鲜民族服装文化。正如时装秀模特展示的服饰,流行元素中不乏结合民族色彩、花纹的设计,展现朝鲜时尚界与传统文化接轨的努力。

朝鲜女性同世界其他各地女性一样“爱美”、追求时尚,喜欢穿裙子和高跟鞋。虽然外界给本届朝鲜服装展贴上“上世纪60年代风格”的标签,但事实上,模特所穿的设计作品是现在朝鲜随处可见的“流行款”。一字裙搭配短款小西装,再加上细跟圆头鞋,是平壤最常见的职业女性装扮。街头行人的服装颜色不单调,女性便偏爱白色、粉色和红色。此外,民族服装袄裙至今仍在朝鲜现代服装文化中扮演重要角色,同现代流行服装一起出现在大街小巷。利用硬纱或丝绸制成的短上衣和高腰裙,完美衬托出女性的优美曲线,再绣上花卉、蝴蝶等花样并配以对比强烈的不同颜色,彰显高雅、清新的气质,完美表现出朝鲜民族服饰独有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