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DA拟增设在华检查员 扩大与中国合作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4 18:59:31

中国日报网北京11月4日电(刘宇)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副局长迈克尔·泰勒(Michael Taylor)4日在北京表示,为促进双边了解,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合作,FDA拟增加在华检查员。

泰勒近期将就中美食品安全战略性问题与中国食品安全监管高层展开对话,其中包括讨论FDA增加在华人员。泰勒表示,食品与药品安全已经逐渐成为“全球性挑战”,因此必须严格认证食品及药品安全标准,促进国际多边合作,共同保证全球食品药品安全。

泰勒透露,此次FDA增设在华人员是因为美国看到与中国合作的巨大潜力,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的食品和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惯例以及现状,同时向中国解释美国的食品安全要求,以促进相互了解。美方希望将目前的4名检查员扩充至21人,其中9名食品检查员,12名药品检查员。同时他还补充道,增设人员只是扩大对华合作的努力之一。

当被问及福喜食品丑闻时,泰勒认为这暴露了食品供应链的管理问题,需要对食品安全标准进行认证,强化问责,同时政府应该监督企业严格遵循安全标准,才能令消费者和公众重拾信心。同时还表示十分欢迎与中方在食品安全检查方面开展合作。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毕克新副局长近期与泰勒共同主持了第六次中美食品和饲料安全双边工作组会议,工作组对中美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对接、FDA在华检查、实验室检测等双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磋商交流,并就工作组下步工作安排达成初步共识。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