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患癌美女选择安乐死 遗言上传网络引发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4 14:23:48

29岁患癌美女选择安乐死 遗言上传网络引发争议

梅纳德患脑癌,头痛欲裂,决定离世。这是她在2013年的留影。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美国一名患有末期癌症的年轻女子本月1日在家中自杀身亡,该女子生前发表视频,称有权终结自己的生命,视频上传网络后引起巨大争议。

据报道,29岁的梅纳德(Brittany Maynard)今年初确诊患有末期脑癌,医生说她只剩下半年的性命。梅纳德希望将痛苦减至最低的情况下离开人世,于是选择安乐死。为此,她从加利福尼亚州举家搬到允许安乐死的俄勒冈州。

梅纳德临终前留下遗言道:“永别了,我亲爱的朋友和家人。今天,在面对这个末期绝症,这个让我受尽煎熬,并可能给我带来更多痛苦的脑癌,我选择有尊严地离世。”

梅纳德的遗言立即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梅纳德还说:“这个世界是个美好的地方,旅游是我最好的导师,我的亲密好友和家人是我最大的支柱。即便是现在我在打字的当儿,我也有一群支持者围绕在我床边……永别了世界。散发正能量。让爱传下去!”

支持安乐死的“慈悲与选择”组织发表声明称,梅纳德是在本月1日在家中安详离世。

该组织主席库姆斯·李表示:“梅纳德虽已过世,但她对生命与大自然的热爱,其热情与精神将永远留存。”

美国至今只有五个州立法允许身患绝症的病人从医生处获取可以加速其死亡的药物处方。

据了解,梅纳德是在家人的陪同下,通过医生给予的药方,在卧房中终结生命。

梅纳德的故事使她成为各国报章的头条人物,她也在上周成为美国《时人》杂志(People Magazine)的封面人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