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贸中心恐袭后首度开门迎客 或有中国商户入驻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4 09:52:55

新世贸中心恐袭后首度开门迎客 或有中国商户入驻

“9.11”恐怖袭击发生13年之后,美国纽约的新世贸中心11月3日正式开门营业。(图片来源:澳洲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欧叶)据澳新网11月4日报道,“9.11”恐怖袭击发生13年之后,美国纽约的新世贸中心11月3日正式开门营业。

耗资38亿美元的新世贸中心历时八年的建筑时间,成为目前美国最高的建筑。

原世贸双塔在9.11恐怖袭击中倒塌,世贸中心新建筑群在世贸中心遗址上建造,其中一号摩天大楼是主建筑,其主体高度为541米。楼顶的露台在晚些时候也会对公众开放。

另外遗址上还建有9.11纪念碑以及一个博物馆,在今年早些时候对公众开放。

世贸中心的业主纽约港务局(Port Authority)的执行总裁弗耶表示,“纽约市的天际线又齐全了。”

目前该建筑的60%已经出租,其中美国政府的总务署将会使用其中27.5万平方英尺的办公面积。

出版业巨头康泰纳仕(Conde Nast)的员工也于即日开始搬入这座104层楼高的世贸中心一号楼。

该公司将会占据大楼的五层办公区,170名员工都将在本周迁入。另外,除了该公司之外,还有19.1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区将会属于名为中国中心的贸易和文化区。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