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加三合作伙伴银行发表《曼谷宣言》 中国两家银行在列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3 17:30:14

中国日报泰国11月3日电(记者 赵艳蓉)为迎接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建成,开泰银行携手来自东盟加三区域的9个国家35家合作伙伴银行--包括来自中国的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发表《曼谷宣言:东盟加三银行业倡议》,将共同开发培训课程、培养人才、交换信息与经验,进而达成金融业务合作,共同开发和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更为顺畅的本区域经营跨境服务。

开泰银行董事长伍万通表示,随着东盟经济共同体于2015年底建成,本区域的资本、商品和服务的流动将更加通畅,并带动东盟与中国、日本、韩国三个合作伙伴的贸易投资往来。因此,本区域的商业银行必须加快调整转型,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以深度信息和创新产品,通过有效的服务渠道为客户提供跨境咨询服务。

有鉴于此,开泰银行与来自泰国、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柬埔寨、越南和老挝9个国家35家合作银行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在《曼谷宣言》的基础上建立“东盟加三银行联盟”合作平台,交流知识信息和银行业经验,集思广益推动金融创新,促进本区域银行业的共同发展,把金融服务水平提高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开泰银行将与当地的加盟银行网络合作,为各国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这种合作形式在东南亚地区尚属首次。

同时,作为《曼谷宣言》倡导者的开泰银行将设立“塔克西拉东盟银行业论坛”合作计划。该计划通过专门设计的培训课程为东盟银行业开发金融人才,其中包括针对银行业现任及储备高层管理人员的“2015塔克西拉东盟银行论坛领导者课程”;针对负责金融产品和服务开发的专家和管理人员的“2015塔克西拉东盟银行论坛金融专家课程”。

伍万通最后指出,《曼谷宣言》目标的实现需要东盟加三区域的银行协力合作,为本区域的客户全面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相关阅读:

阿里巴巴、支付宝和开泰银行合作 方便国人买泰国商品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