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政府将拨款给境内乌克兰难民 用于医疗援助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3 17:24:06

俄罗斯政府将拨款给境内乌克兰难民 用于医疗援助

乌克兰难民。(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11月3日报道,俄政府网站当天发布消息称,将批准一项关于向被迫离开自己祖国的乌克兰公民提供医疗援助规定的草案,并决定为相关医疗援助服务划拨14.66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亿元)。

该决议规定从俄罗斯联邦预算中向联邦主体提供预算间拨款资金作为对地区费用的补偿,并向联邦国家预算机构、卫生部所辖部委和俄联邦医疗生物署提供津贴。

俄罗斯卫生部将获得13.86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95亿元)的政府拨款,俄联邦医疗生物署将获得801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127万元)。俄联邦国家预算机构、卫生部所辖部委、俄联邦医疗生物署、医疗机构、联邦主体行政机关所辖机构和地方自治政府所辖机构,将在今年免费向这些难民提供初级保健和专业医疗服务。如果患上俄联邦免费向公民提供的医疗援助计划中规定的疾病,他们将同样获得高科技应急救援。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