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艘中国渔船“侵入”日本海 日要求中方加强管控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31 09:38:20

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欧叶)最近日本逮捕中国船民的事件频发,昨日横滨海上保安部以“违法捕捞珊瑚”为由逮捕了本月的第5名中国船民。31日,日媒称发现有数百艘中国渔船已经“侵入”日本海进行非法捕捞,并确认了是迄今为止数量最多的中国渔船。

据日本新闻网10月31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发表的消息说,“昨日在小笠原群岛附近,以及伊豆列岛附近的日本领海和经济专属区里,发现了212艘捕捞红珊瑚的中国渔船,而且大部分渔船已经‘侵入’日本的领海。”

海上保安厅称,中国渔船已经逐渐向北移动,向伊豆列岛附近海域靠近。

海上保安厅第三管区海上保安部昨日出动了侦察机和多艘海上巡视船,在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和伊豆列岛附近进行了警戒侦察,确认了迄今为止数量最多的中国渔船。

日本政府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政府提出要求,要求中国政府管控好自己的渔船,不要侵犯日本领海。

据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横滨海上保安部30日在东京的小笠原诸岛·北之岛附近海域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以涉嫌“违法捕捞珊瑚,违反《渔业主权法》(无证作业)为由”,当场逮捕了中国渔船的中国籍船长张财财(45岁),这已经是日本10月内逮捕的第五名中国船民。

日本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在记者会上透露称,有鉴于此,日本政府已在当天下午向中方表示“遗憾”并要求采取措施防止违法捕捞问题再度发生。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