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出门遇阻:印空军忧泄密下令禁用小米手机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30 15:29:43

国货出门遇阻:印空军忧泄密下令禁用小米手机

 米3(图片来源:韩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电(欧叶)据朝鲜日报网援引印度媒体28日报道称,印度空军向军人和家属下达了中国产智能手机小米手机的禁用令。原因是担心军事机密等信息泄露。价格低廉的小米今年第二季度力压三星电子和苹果,占据了中国智能手机销量第一位,进军印度市场4个月就售出50多万部。

陷“泄密门”遭印军方封杀

最近芬兰安全软件企业F-Secure 表示:“用小米手机通话的电话号码和短信等信息会自动转到位于北京的小米数据中心。”用户的电话号码和位置也泄露到中国。香港一名“小米 Note”用户还主张,照片和短信不知不觉地被传输到位于北京中关村的中国信息产业部下属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

小米对此立刻做出回应称:“小米服务器保管的所有信息正被安全地管理。计划将印度用户的数据暂时转移到不在中国而是位于美国和新加坡的服务器,明年印度的数据中心一旦竣工,将把数据重新转移到印度境内。”

“出道”四年跃居世界第三

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成立4年就飞跃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3的企业。市场调查企业HIS iSuppli负责中国事务的分析师凯文•王27日公布,据统计,小米今年第3季度(7月至9月)销售了1900万部智能手机,占据第3位。

他没有具体公布第1、2位企业的业绩,但据推算,三星电子和苹果的销量分别为约8000万部和约4000万部。

小米的发展基础是中国。据市场调查企业Strategy Analytics(SA)的调查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第2季度销售的1510万部智能手机中有1460万部在中国售出。最近,正在向新加坡、香港、印度等相邻的国家和地区进军。在印度,智能手机“米3”开售仅5秒,第一批产品就被抢购一空。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