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国台办呼吁台湾立即停止策反大陆学生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9 13:49:11

外媒:国台办呼吁台湾立即停止策反大陆学生

6月25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中)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后接受记者采访。当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85航班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展开为期4天3夜的首度访台行程。(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远达)《环球时报》近日披露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在岛内策反大陆赴台就读学生的情况。《联合早报》29日报道称,针对上述情况,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7日表示,大陆方面高度关注有关报道,台湾有关方面应该立即停止此类行为。

据中通社报道,范丽青说,大陆学生赴台就读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为在台陆生提供正常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台湾方面应尽的责任”。

她指出,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的策反活动,严重危害青年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成长,严重干扰了两岸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台湾有关方面应该立即停止此类行为。

《环球时报》27日大篇幅报道说,台湾间谍利用歧视大陆学生的“三限六不”政策,拉拢策反赴台留学的大陆学生,并威逼利诱陆生返回大陆收集情报;吸纳对象除学生外,还包括游台的大陆旅客及嫁台的大陆新娘。该报还公布三名台湾人的照片和身份证号码,指他们为台湾间谍。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安和教育部门否认有关指控,但有就读台大的陆生证实,的确曾被接触过,但他认为,台湾情治单位这种做法是浪费预算,除非该陆生是官二代,否则无法提供有价值情报。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