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长:普京“侵乌”会被小布什敲鼻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9 09:02:28

中国日报网1029电,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大佬约翰博纳又耍起了嘴皮子,称如果是奥巴马的前任小布什总统在,那么普京就不会“入侵”乌克兰了。

“在座的你们认为,如果布什总统在位,普京还会把手伸向克里米亚吗?”当地时间周一博纳在爱荷华州为共和党中期选举造势时说道,“当然不会!笨蛋普京也知道如果他那么做,十秒钟后布什的拳头就会结结实实地打在他的鼻子上!”

博纳的一番话也博得台下的支持者一篇掌声。

但博纳的肺腑之言却站不住脚:2008年俄总统普京入侵了格鲁吉亚,那时的布什总统却被批没有对俄罗斯采取强硬措施,而格鲁吉亚是美国的主要地区盟友。

在中期选举造势中推出布什政府有点反常,CNN评论道,“尤其是布什的外交政策将美国拉进了伊拉克战争的泥潭,并让民主党人在2006年获得大胜。”

博纳一直都是奥巴马外交政策的“谏言家”。上月美军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实施空袭,博纳抨击空袭计划,“某些人的靴子必须脚踏实地才行(必须派遣地面武装)”博纳称。

“有某某总统在位,普京就不敢入侵克里米亚”的言论不是第一次出现。之前,美国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妻子安妮就表示,如果她丈夫上台,普京就不敢出拳。“我相信普京知道入侵克里米亚会带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