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泰中国大使馆与泰国学校庆祝“结对一周年”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28 17:05:00

驻泰中国大使馆与泰国学校庆祝“结对一周年”

10月28日,中国驻泰大使夫人初庆玲在中国文化中心教泰国小朋友写中国毛笔字。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赵艳蓉)

中国日报10月28日泰国电 (记者 赵艳蓉)中国驻泰大使馆与泰国玫瑰园学校在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了“结对一周年”的庆祝活动。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为该校300余名学生准备了一系列体验中国文化的活动。同时大使夫人初庆玲向玫瑰园学校捐赠20台电脑,鼓励小朋友们继续努力学习。

泰国玫瑰园学校由诗琳通公主资助,享誉全国。中国驻泰大使馆与去年与该校建立合作关系, 并成功举办了2013年“中国周”文化活动。

初庆玲说:“我记得玫瑰园的小朋友对中国文化非常了解,他们制作的手工艺品质朴二美丽,他们饿歌声嘹亮而动听,他们的舞蹈热情而优雅。我们愿意为小朋友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提供更多帮助,让大家都成为促进中泰友好,增进中泰交流的小大使。”

在中国文化中心的课堂上,初庆玲和泰国学生们一起练习中国书法和剪纸等传统文化项目。当天下午,这些学生还在文化中心观看了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第一部)》。

玫瑰园学校校长帕塔纳表示对中国大使馆及中国文化中心的感谢。

她说:“从我记事起,就知道泰中两国盛传着‘泰中一家亲’这句话。几十年过去了,这计划依然历久弥新。两国友谊的亲密友谊需要我们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学习。中国的圣人孔夫子说过,黄金难买爱、时间、生命与友谊。愿我们亲如一家的友谊长存。”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