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社交媒体平台成为反腐利器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8 14:30:48

港媒:社交媒体平台成为反腐利器

2014年4月17日,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人们庆祝微博公司股票上市交易。新浪旗下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公司(原名新浪微博)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新华社/法新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远达)在欺诈与腐败调查中,脸谱、推特、人人网、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有港媒分析称,社交媒体是增长最快的非结构化数据,中国企业对数据分析的兴趣和接受程度将越来越大。

《南华早报》Toh Han Shih 10月27日报道称,美国德安华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Jason Wright表示:“那种埋首故纸堆搜索剪报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如今,社交媒体已成为调查人员关键的信息来源……许多个人及公司都在社交媒体上免费公开了大量信息,调查人员往往可以在其中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和联系。”

安永大中华区欺诈调查和争议服务的合伙人Eric Young同意这一观点。他表示:“在欺诈与腐败调查中,社交媒体可以帮助企业从个体及情境数据中发现行为……一旦非结构化数据与结构化数据相吻合,就能为企业提供更为丰富的个人信息。”

结构化数据是指正式的企业信息,如企业记录和人力资源信息。非结构化数据则包括电子邮件、语音邮件和社交媒体。

Eric Young称,安永正在与中国客户和监管部门讨论运用社交媒体调查欺诈与腐败行为的可能。

Eric Young说,过去两年中,安永一直在香港及大陆地区的欺诈调查中对非结构化数据进行分析,同时还在社交媒体讨论中进行关键字检索。他表示,社交媒体是增长最快的非结构化数据。

近期普华永道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陆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对于在决策中使用“大数据”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普华永道大陆及香港地区分析咨询负责人李敬思(Scott Likens)表示,“中国企业对数据分析的兴趣和接受程度会越来越大”。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美媒:中国下一步反腐行动指向国企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