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购以色列8千枚导弹 耗资320亿卢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7 15:00:19

印度将购以色列8千枚导弹 耗资320亿卢比
今年3月,印度武装力量成功试射能携带核弹头的“大地”-2(Prithvi II)型弹道导弹。(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27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印度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日前透露,印度决定耗资320亿卢比(约合32亿人民币),向以色列购买“长钉”(Spike)反坦克导弹,而放弃向美国购买“标枪”(Javelin)导弹。

这名消息人士在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会后向记者透露,印度将购入最少8000枚“长钉”导弹,以及300多个发射器。

该消息人士称,印度采购委员会会上还确定了其他计划,包括印度将就购买6艘潜艇招标。

“长钉”是以色列20世纪末期自行研制发展的第四代反坦克制导武器,是以色列国防军标准反坦克导弹系列。“标枪”导弹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集团和雷神公司制造。印度总理9月末访美的时候,美国防长哈格尔曾亲自推销“标枪”。

分析人士称,印度预计会投资高达2500亿美元来升级其武器硬件,缩小与中国在这方面的差距。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