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高官:奥巴马是最差劲总统 执政表现令人羞耻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4 15:40:11

伊朗高官:奥巴马是最差劲总统 执政表现令人羞耻

伊朗高官称,奥巴马是美国最差劲的总统。(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刘宇)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伊朗总统高级顾问日前称奥巴马是“美国最差劲总统”,并表示对奥巴马的任期表现“感到羞耻”。这一言论或许暗示了伊朗在即将到来的美伊核谈中态度将继续强硬。

所犯错误令人羞耻

近日美国一直在努力将伊朗纳入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中,伊朗总统高级顾问阿里·约尼斯(Ali Younesi)的此番评论或许更表明了伊朗对此的抗拒之意。

约尼斯对媒体称:“奥巴马是美国最差劲的总统,他在这一地区所犯的错误简直令人感到羞耻。在他执政期间,伊斯兰觉醒了。”

约尼斯认为:“在奥巴马时代,美国人见证了他们最大的失败:恐怖主义扩张。奥巴马领导下的美国有很多失败,这也是为何他们希望向伊朗妥协。”

除了约尼斯对奥巴马的批判,最近世界上其他一些国家领导人,甚至奥巴马自己的一些官员都爆出了对奥巴马的一些不满的声音,其中就包括美国前国防部长 罗伯特·盖茨。

不会在核谈中向美妥协

随着美伊核谈的一步步临近,约尼斯对奥巴马的贬低或许标志着德黑兰政权不打算对美方的要求作出妥协。

当谈及对美国两党看法时,约尼斯认为美国保守党(共和党)是战争贩子,他们不会容忍伊朗这样的国家。一旦掌权后,他们就会向伊朗发起战争,因为他们和以色列是一个阵营的,他们想把伊朗打造成头号威胁,而不是“伊斯兰国”。而对于民主党,他的态度稍微缓和,同时对民主党认为伊朗“无威胁”表示称赞。

“我们必须抓住这个机会(美国民主党执政),因为一旦错失这个机会,我们以后或许就不会再有这种机会了。”

对于美伊核谈可能达成的结果,他表示:“我不是十分乐观,但是谈判双方都希望能获得结果。”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