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5千所中小学或因少子化问题面临关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3 16:41:13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信莲)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报道,日本近年来生育率持续低迷,一些学校因生源不足面临关闭。日本财务省估算统计,目前日本全国约3万所中小学若全部按标准规模进行撤消与合并后,学校数量将会降至2万5158所,减少5462所。

此外,仅小学所需教员人数就会比现在减少1.8万人。财务省因此考虑向文部科学省提出要求,在下一年度的预算案中减少在职教师人数并削减人事支出。

日本文部科学省虽然要求每所中小学要设置12-18个班级,但根据地方实际情况未达此标准的学校也得到了认可。为此,现在约半数的学校设置的班级未满11个。根据此次估算,将全国学校按照12个班级以上的标准进行撤消与合并后,小学数量将减少约16%,初中数量将减少约22%。据悉,这会使在职小学教师人数减少4%,目前在职小学教师约为41万人。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