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电站正式开始解体1号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2 14:48:36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2日开始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号机覆盖建筑物的解体。    

为了防止放射性物质飞出飘散,解体工程先开始对粉末灰尘进行了加固。22日早晨,在现场工人们使用起重机在屋顶上方打开了一个大约30厘米的正方形口,向屋内扑散了防止粉尘扩散的药剂。   

根据解体计划,到明年3月份为止,将正式开始进入卸下覆盖盖的解体作业,并于2016年上半年前结束。到2017年为止取出废炉里的燃料,转移到安全的地点。

福岛核电站是世界上最大的核电站,由福岛一站、福岛二站组成,共10台机组。2011年3月,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放射性物质发生泄露。日本随即宣布第一核电站的1至6号机组将全部永久废弃。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013年11月20日宣布,将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五和第六座核反应堆实施封堆作业,福岛第一核电站将完全退出历史舞台。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