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感药或有助“抗埃” 法研究所开启药物实验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2 13:40:05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欧叶)据日本共同社10月22日报道,法国国家健康与医疗研究所21日发布消息称将于11月中旬起启动实验,针对在西非几内亚的埃博拉出血热患者使用日本制药公司研发的流感治疗药物以调查药效等。

该药物是由东京富山化学工业公司研发的“法匹拉韦”(商品名为“Avigan片”)。在法国,一名感染埃博拉的女护士服用“法匹拉韦”后痊愈,因此其药效备受关注。

研究所副所长就药物实验称“最初的实验对象较少。希望在年内取得结果”,并表示还将研究该药针对埃博拉出血热的疗效以及服用一定剂量后对人体的影响等等。

“法匹拉韦”可大量生产且副作用隐患较小等优势令其受到该研究所的关注。9月底已获悉将于11月在几内亚对患者进行药物测试。

据共同社此前报道,富士胶片公司20日宣布增产由旗下“富山化学工业公司”(位于东京)研发的流感治疗药物“法匹拉韦”(Favipiravir)。该药物被认为对埃博拉出血热具有疗效。鉴于埃博拉感染正在扩大,公司预见提供药物的要求将有所增加。

虽然“法匹拉韦”作为流感治疗药在日本获得了承认,但并没有作为埃博拉治疗药物得到批准。该药已在法国、德国和挪威的医疗机构投入了对从西非转移过来的患者的治疗工作。

相关阅读:

日本称愿向西非提供治疗埃博拉药物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