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首次公开否定河野发言 否认慰安妇问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2 10:16:53

日本政府首次公开否定河野发言 否认慰安妇问题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的参议院内阁委员会会议上,对于1993年时的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承认慰安妇问题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认为河野的“承认发言”是慰安妇问题的根源,必须予以否定。这是日本政府第一次公开明确表示否定慰安妇问题。

1993年,当时的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代表政府发表了一份谈话,承认了政府参与了慰安妇问题的事实。他在谈话发表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开承认绑架慰安妇“这样的事实是存在的”。

作为内阁大管家和政府发言人的菅义伟长官,在内阁委员会会议上回答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山下芳生的质询时称,河野当时的这一发言“是一个大问题”。“我们否定这一发言。作为政府,为了恢复日本的名誉和信赖,将会尽力(向国际社会)阐述立场。”

安倍内阁声称继承“河野谈话”的精神,却一直倒行逆施,但对河野的“承认发言”进行坚决的否定,这还是第一次,势必引起中韩等国政府的强烈反弹。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