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国“整形观光”的中国人5年激增20倍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6 13:43:47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信莲) 据韩国《中央日报》16日报道,韩国国会保健福利委员会近日对一份“吸引外国患者来韩现况调查”的资料进行分析后得出结果,显示中国游客是韩国整形业界绝对的“大手笔”。

资料称,去年来韩国整形外科就诊的中国人达1.6万人,而外国患者的总数2.4万人左右。也就是说,每10名外国患者中就有7名是中国人,该数字比排名第二的日本(1376人)高出10倍。日本、美国、俄罗斯患者的比重最近几年间没有增加或反而减少。

中国的“整形韩流”从2005年开始正式掀起。就在2009年还只有791人,也就是说5年间增加了约20倍。去整形外科就诊的外国患者人均治疗费用约为34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万元),所以韩国整形外科光是从中国患者手中赚取的钱每年就多达562亿韩元。

中国整形患者的不满声音也在扩大,都是关于“宰人费用”或整形副作用的。宰人费用主要是由于医疗观光企业或中介人过多收取手续费而出现的。韩国国会保健福利委员会表示,“如果就此放任不管,外国患者会渐渐不来韩国”,“政府应该对非法中介人、非法医疗手术等采取对策”。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