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普遍降温 富士山迎来今年“初冠雪”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6 09:24:26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受冷空气影响,日本列岛的大部分地区从15日开始处于金秋最寒冷的天气。日本气象厅说,位于静冈县和山梨县交界处的富士山,16日也出现了山顶“初冠雪”的景象。

日本普遍降温 富士山迎来今年“初冠雪”

富士山“初冠雪”的美丽景致(来源:日本新闻网)

日本气象厅称,富士山今年的第一次冠雪比去年早了3天,比往年迟了16天。从16日上午开始,富士山从山顶到山脊,裹上了一层皑皑白雪。    当天,日本列岛受冷空气影响,北海道札幌市早上6点温度为6.2度,名古屋13度,福冈13.4度,东京和大阪的最低气温为13度。

富士山“初冠雪”指的是,每年山顶平均气温最高日过后,第一次在山顶发现冰雪堆积的现象。据悉,富士山“初冠雪”最早的年份为2008年,8月9日就观测到了山顶积雪。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