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战机紧急升空次数大幅增加 两百余次针对中国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5 20:34:40

中国日报网10月15日电(欧叶)据日媒报道,今年上半年日本战斗机针对外国飞机紧急升空次数同比大幅增加,绝大多数针对俄罗斯与中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5日公布数据称,为应对可能进入日本领空的外国飞机,今年上半年度(4至9月)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533次。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225次,为2003年度开始公布半年度数据以来最多的一次。

季度统计中,4至6月为340次,7至9月为193次,次数已趋于回落。

按不同国家来分,针对俄罗斯飞机的紧急升空有324次。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升空为207次。据称,俄罗斯飞机多为情报收集机,而中国以战斗机为多。防卫省未透露其他两次涉及的国家。

从年度整体来看,迄今为止1984年度最多,达到944次。上年度为810次。

相关阅读:

驻日美军拆除巨型雷达天线网 曾用于监听中国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