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完成全球首支外国主权级离岸人民币债券承销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15 19:37:26

中国日报伦敦10月15日电(记者 张春燕)当地时间10月14日,由中国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的全球首支外国主权级离岸人民币债券在伦敦成功发行。英国政府通过其财政部,由英格兰银行代理,发行30亿元3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票面利率2.7%,成为非中资离岸人民币债券中单笔发行量最大的一笔债券。

英国财政部和英格兰银行于10月13日召开投资人会议,并同时开始网上路演。交易公布后,市场反应良好,全球投资者认购踊跃,认购倍数达1.93倍,其中欧非地区投资者认购量超过三分之一。作为唯一获选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与汇丰和渣打作为联席主承销行共同完成了此笔债券的承销工作。

英国政府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是今年9月12日在伦敦举行的第六次中英经济金融对话成果之一,也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标志着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巨大潜力。中国银行对伦敦人民币市场充满信心,将继续积极与各方合作,推动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快速发展。

相关阅读:

英国或将成为首个发行人民币债券西方国家

英国财政大臣欧思邦近日表示,英国将成为首个发行海外人民币债券的西方国家,以增强建立与中国的金融纽带。【全文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