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土感染埃博拉病毒女护士系越南裔 目前状况稳定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14 11:32:24

 

美国本土感染埃博拉病毒女护士系越南裔 目前状况稳定

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美籍越裔女护士妮娜•范。图片:英媒 

中国日报河内10月14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10月14日报道,越裔女护士妮娜•范是第一个在美国本土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例,目前状况“稳定”。

据美国广播公司称(ABC New),一名住在美国达拉斯市的女护士在为利比里亚一名男病人护理时被感染埃博拉病毒,刚刚确认该护士名字叫妮娜•范。

妮娜•范上周检验结果为埃博拉病毒阳性,这使该女子成为在美国本土上第一名被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这名女护士的家庭成员已经向美国广播公司下属的WFAA电视台确认了她的身份。

利比里亚人托马斯·埃里克·邓肯(Thomas Eric Duncan)在非洲感染埃博拉病毒,上周在美国达拉斯长老医院(Presbyterian Dallas)去世。妮娜•范隶属于曾为邓肯治疗的医疗队伍。医生称,妮娜•范目前“临床状况稳定”。调查组正在弄清这名女护士感染病毒的原因,因为她在为邓肯治疗的整个过程中一直穿着防护服。

医院建议50人参加照顾病人邓肯,这是一项艰巨和细致的工作,妮娜是其中的一个。昨天,防疫人员来到妮娜的病房采取必要的措施。

妮娜•范的家人得知她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消息后非常震惊。妮娜•范的一名朋友说,“妮娜的母亲整日哭泣,非常悲伤”,“妮娜的家庭信奉宗教,而且很虔诚”。

据病疫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托马斯·富力丹博士说,在妮娜感染病毒期间,仅有一人接触过妮娜。这个人目前被跟踪治疗,尚未有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征兆。

官方称,他们将对妮娜的宠物狗进行隔离,但不会进行安乐死。在此之前西班牙的官员曾经对该国一名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宠物狗实施了安乐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妮娜今年26岁,是定居美国的越南人后裔。妮娜在特克萨斯天主教大学毕业后于2010年开始从事护士职业。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