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气旋袭击印度 至少8人死亡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3 11:16:16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高晴)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2日,超强气旋“哈德哈德”(Hudhud)在印度东部海岸登陆,带来狂风暴雨。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40万居民被紧急撤离,受侵袭地区大量建筑及农作物受损,通讯和电力设备也遭到严重破坏。

据印度东部海军司令部海军少将格雷瓦尔介绍,“哈德哈德”于当地时间12日由孟加拉湾登陆,随后以195公里的时速席卷陆地。印度内政部发表的声明中称,此次超强气旋已造成至少6人因墙壁或树木倒塌死亡,其中3人死于安德拉邦,另外3人在临近的奥里萨邦。同时,受侵袭地区的通讯及电力设备遭到严重破坏。

在此次超强气旋登陆之前,安德拉邦与奥里萨邦至少40万居民被紧急撤离。印度气象部门表示,气旋将在未来12小时内减弱,风速将逐渐下降,但未来三天受影响地区将持续降雨。

印度洋是气旋多发地,每年4月至11月,印度东部沿海地区及邻国孟加拉国都会受到猛烈暴风雨袭击,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1999年,强旋风袭击奥里萨邦,造成至少1万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