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进口关税政策或致澳洲工人失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1 13:52:41

  中国煤矿进口关税政策或致澳洲工人失业

中国的运煤火车在运输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煤矿。(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信莲)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方腾),澳大利亚一位资源分析师斯特拉坎表示,从10月15日开始,由于中国增加进口煤产品的关税,导致澳大利亚的煤矿产品出口价上升,令已经因高成本及低价格而挣扎的澳洲煤矿更加处境困难,甚至面临倒闭的危险。

自从7月份开始,中国的煤矿生产商就在一直游说中国政府实行保护性措施,表示70%的中国煤矿不盈利,一半以上的企业推迟或是削减工人工资。

不过澳大利亚采矿业理事会总裁皮尔逊持比较乐观态度。他说,希望这个关税只是暂时性的,因为一旦澳中两国的双边自贸协议签署之后,关税将会不复存在。

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暗示在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布里斯班参加20国集团会议期间将有可能签署澳中双边自贸协议。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