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将推动签证便利化 短期鉴证审发仅需两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1 10:23:14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信莲)10日,中德在柏林举行第三轮政府磋商。在磋商后发表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中,双方确认,为深化两国人员往来,将实施缩短签证审发时间、增加多年有效和多次入境签证的发放,延长签证的停留期等便利申请人的签证措施。

双方在《纲要》确认,支持继续深化两国人员互访,将本着对等互惠原则在现行法律框架内为便利人员往来创造最佳条件。

为此,双方在对等基础上以将短期签证审发时间缩短为48小时为目标,通过简化签证申请程序,加快签证审发时间,实施便利申请人的签证审发程序。

双方表示,同样愿在对等原则下,为商务人员申请签证提供便利,增加多年有效和多次入境签证的发放,延长签证的停留期。在满足相关前提的条件下,延长短期签证的停留期和有效期。双方还将与各自主管部门保持沟通,尽可能将长期性工作签证的审发时间缩短至2个月内。德方拟按现行模式在中国其他城市增设签证申请中心,以此扩大面向中国公民的签证服务,中方予以积极支持。

另外,双方商定,将继续举行年度领事磋商,为解决签证和领事问题寻找建设性方案。

事实上,德国并不是首个推出面向中国公民的签证便利化举措的国家。2014年6月16日,李克强开始英国之行,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同日宣布,英方采取措施,让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士更方便地获得英国签证。而且英国正与其他欧洲国家谈判,希望允许中国旅行者通过单一程序申请英国和申根国家签证。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