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或放宽免签入境制度 以拉动入境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8 21:09:29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信莲) 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等相关部门最近向政府建议,应更放宽免签入境制度,扩大实施对象与延长免签,让旅客的停留时间加长,可吸引更多国际旅客入境越南观光。

越通社新闻网站(vietnamplus.vn)8日报道称,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等相关部门最近向政府建议,针对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与加拿大等9国旅客实施免签入境制度。

据悉这些国家都是越南外籍旅客相当大来源国,而且旅客愿意停留时间较长,消费额也相当高。

另外,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也建议,针对日本、韩国、挪威、芬兰、丹麦、瑞典及俄罗斯等7国旅客,将享受免签入境停留天数从现行15天延长至30天,以促进更多观光消费。

越南政府近年来不断推广各地旅游景点、承诺确保国内外旅客安全、兴建新的国际机场以及开通新的旅游航线等,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旅游业。

统计显示,累计今年前9个月越南的国际旅客达606.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长10.42%,国内观光或出国旅游人数达3200万人次,年增8%;旅游收入逾85亿美元。

越南旅游业订定今年全年的目标,赴越国际旅客人数达800万人次、收入达110亿美元。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