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德国之行被寄予厚望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8 15:40:03

李克强德国之行被寄予厚望

李克强将于10月9日至15日访问德国、俄罗斯、意大利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图片来源:国务院网站)

中国日报10月8日电(记者 张春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本周的德国之行意在展示中国的改革成果以及可持续发展战略,德国商界领袖们希望总理此行可以带来更多机会。

汉堡商会(Hamburg Chamber of Commerce)国际部副部长延斯·阿斯曼对中国日报表示:“我们迫切想知道他(李克强)对于中国城镇化和‘绿化’中国经济的看法,尤其是关于欧洲公司可以提供的解决方案。”

他还称,对欧洲企业以及他们的产品而言,中国正在逐渐变成一个庞大的新兴消费市场。

阿斯曼还补充道,成员企业急切地想了解中国的经济改革将为他们带来什么裨益,以及将如何进一步向外国企业打开中国市场。

李克强将于10月9日至11日访问德国。这是自他2013年3月上任以来,第二次访问德国。同时,他还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

中宇卫浴财务副总裁和投资人关系经理伊恩·瓦德(Ian M. Oades)称:“对于德国乃正整个欧洲经济,我期望这次访问将引进更多德国企业的投资,同时支持中国企业在德业务的拓展。”

中宇卫浴在中国和德国均有公司,主营设计、制造、销售水龙头等卫生洁具,并已经在德国上市。瓦德补充称,“我希望李克强总理将继续支持开放中国市场,他在之前的国事访问中已经承诺并兑现了这一点。”

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亚历山德拉·福斯认为李克强的此次访问再次为深化两国政府关系创造了机会。

福斯表示,城镇化、平衡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等将成为李克强访问期间的热门话题。

福斯评论称:“中国政府已经公布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改革措施。德国工商大会对于多数的改革表示乐观。”比如,在对成员企业做的一项调查中,有69%的受访者表示对中国扩大内需的政策持乐观态度,65.6%对改善环境保护表示乐观,有58.9%认为中国市场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李克强将于10月9日至15日访问德国、俄罗斯、意大利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同时于16日至17日出席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

本文原载于英文《中国日报》10月8日第1版。

(编辑:刘宇)

 

李克强德国之行被寄予厚望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