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状告FBI及美国司法部 欲曝光监控细节

作者:信莲
2014-10-08 13:35:47

推特状告FBI及美国司法部 欲曝光监控细节
 
推特公司把美国司法部与联邦调查局一并告上法庭。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信莲)10月7日,美国社交媒体推特公司一纸诉状把美国政府旗下的司法部(DOJ)和联邦调查局(FBI)告上法庭,要求法院授权,公开美国政府的监控行为,同时指责政府强加的相关限制违背宪法。

推特公司在北加州一处地区法院递交了19页的诉状,称迫于美国政府的限制,推特无法保障用户们应得的透明度。

长期以来,美国政府为了追踪罪犯和恐怖分子,一直向电话通信和互联网公司索要用户信息。谷歌、Skype和推特等科技巨头则提供电子邮件、视频通话和照片等用户信息。美国政府一边监控,一边还要堵住科技公司的嘴巴,禁止其公开政府监控要求的具体数目,并于1月和谷歌、雅虎、微软、领英和脸谱等5家科技公司就此达成共识。

推特公司认为,美国政府此举无法保障透明度,有损用户利益,因此在诉状中要求发布完整的年度“透明度报告”,希望把所有记录在案的政府监控信息公之于众。

推特公司副总裁本•李要求用“有意义的方式”曝光这些信息,而不只是空泛地公开几个数字。李表示,美国政府施加在科技公司身上的限制违反了宪法第一修正案,要求法院授权其公开美国政府监控行为的信息。

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司法部成为推特公司的被告,但拒绝就此发表评论。另外,面对政府禁令,微软和谷歌等公司也提出类似的透明度请求,但没有直接走上法院。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