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电站污水处理高性能设备获批运转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30 12:03:39

日本福岛核电站污水处理高性能设备获批运转

2014年3月9日,在“3·11大地震”和福岛核事故三周年前夕,日本民众在首都东京参加反核集会活动。(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电(信莲) 综合共同社和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9日批准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污水的“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高性能型的运转。东电称高性能ALPS系统,日均可处理500吨污水。此前,日本环境省曾表示,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事故的清除污染情况,除福岛县,有7个县的住宅核事故清除污染工作已经完成90%。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力争在经过使用前检查等之后于10月中旬开始对高性能ALPS系统进行试运转。

据东电称,接受中央政府补贴引进的高性能ALPS为一套系统,日均可处理500吨污水。据悉,与目前持续试运转的现有及增设ALPS相比,高性能型产生的废弃物将抑制到二十分之一。

东电表示,将在12月底前后正式运转现有、新设及高性能型ALPS,把每天的处理量提高到2000吨,力争在本年度内处理完储存在核电站厂区内储罐的污水。然而,现有ALPS过滤设备接连出现故障,污水处理工作能否按计划推进仍是未知数。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环境省8月22日发表消息说,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事故的清除污染情况,除了福岛县以外的7个县的住宅清除污染工作90%已经结束。

据环境省消息说,岩手县,宫城县,茨城县,枥木县,群马县,琦玉县和千叶县这7个县的13万户住宅的污染已经清除了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