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中比各界600余人在布鲁塞尔欢庆祖国65周年华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30 06:04:43

中欧、中比各界600余人在布鲁塞尔欢庆祖国65周年华诞
 
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杨燕怡(右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与国际友人一起切蛋糕,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华诞。(摄影:中国日报 付敬)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9月29日电(记者 付敬) 2014年9月29日晚,中国驻欧盟使团张灯结彩,嘉宾云集,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和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在此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国庆招待会。

在致辞中,杨燕怡和廖力强都认为由于习近平主席对欧盟总部和比利时的访问使得2014年对中欧关系和中比关系具有特殊意义。习近平对欧盟总部的历史性访问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同时习近平对比利时成功进行了历史性国事访问,这是27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比利时,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把两国关系发展提升到新高度。

杨燕怡期待在维护世界和平、繁荣与进步这一共同追求的指引下,中欧携手同心,全面落实《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深化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

廖力强在致辞时说中国新一轮的改革开放将会释放出更大的经济活力和市场潜力,也将惠及比利时,惠及中比合作。他相信,中比友好合作的未来将有广阔美好的前景。

欧盟对外行动署首席运营官奥沙利文、比利时外交部秘书长阿顿、欧洲议会副议长兰姆斯多夫、世界海关组织副秘书长穆希卡等来自欧盟机构、北约、驻欧外交机构、比利时政府、国际组织、欧盟及比利时工商和社会团体、智库、高校、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以及驻欧、驻比国内新闻单位、中资企业代表、华侨华人代表600余人出席招待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