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调查团在占守岛发现5具疑似二战日本兵遗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9 17:07:55

俄调查团在占守岛发现5具疑似二战日本兵遗体
占守岛位于千岛群岛北部(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信莲) 据外媒报道,司令部位于哈巴罗夫斯克的俄罗斯东部军管区29日透露,俄罗斯的战史调查团在访问太平洋战争结束后不久日军和苏联军曾展开激战的千岛群岛北部的占守岛时,发现了可能是日本兵的5具未被埋葬的遗骸。

日本共同社援引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称,此次发现疑似二战日本兵遗骸的地点可能位于曾经的激战地四岭山附近。俄罗斯东部军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这5具遗骸将被交给日本方面处理。

据称,该调查团还发现了苏联兵的10具遗骸、美产战斗机和日本的水陆两用车“特二式内火艇”等物品。

苏联军在日本投降后的1945年8月18日凌晨突袭占守岛,到5天后签订停战协议为止双方出现大量伤亡。

本次的调查从9月8日开始进行至25日,其间还得到了俄罗斯军队的援助。(完)

日本共同社称,去年9月4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也曾报道在同一岛屿上发现了数具疑似日本兵的遗骸。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