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支持率回落 女性支持下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9 10:26:52

  安倍内阁支持率回落 女性支持下滑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信莲)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与东京电视台于9月26~28日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与9月3日安倍实施内阁改组的紧急舆论调查相比,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下滑了7个百分点,下滑至53%。不支持率上升了5个百分点,上升至31%,内阁改组的效果出现减弱。

其中,男性的支持率为60%,仅下滑了2个百分点,而女性的支持率为48%,大幅下滑了11个百分点。无党派阶层的支持率也下降了6个百分点,现为32%。内阁改组后女性和无党派阶层的支持率曾一度大幅上升,但现在则呈现出回到过去水平的倾向。

此次调查由日经调查公司以日本全国成年男女为对象,以随机拨号(RDD)方式通过电话实施,在有选民的1578户家庭中,1030户接受了调查,回答率为65.3%。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