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了?吃水果!研究表明吃新鲜果蔬有利心理健康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5 15:58:27

抑郁了?吃水果!研究表明吃新鲜果蔬有利心理健康

抑郁了?吃水果!研究表明吃新鲜果蔬有利心理健康(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刘宇)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研究表明,每天吃5份水果和蔬菜不仅仅可以让疾病远离你,还能防止抑郁。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个人心理健康状况与其每日射入的新鲜农产品量密切相关。研究员称,所谓心理健康,就是人们感觉良好并且身体机能正常的状态。乐观、幸福、自尊、恢复力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都是这种状态的一部分。

该项研究由英国沃里克大学医学院完成,数据来源于英国健康调查。研究表明,心理健康的人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每天吃5份或更多的水果和蔬菜。而且,这项发现在男性和女性中均被证实。

之前的研究还表明,吃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帮助预防多种慢性病,包括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等。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