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能够引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5 14:08:29

外媒:中国能够引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

2014年9月23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可谓是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前最重要的一次会议,关系到各国在2015年能否达成新的全球气候协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媒体说,峰会有两个目标:一是为明年在巴黎达成气候变化新协议凝聚政治动力;二是促成采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增加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的大胆措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没有备选方案”,因为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没有备份”。图为2013年10月25日,在印度安拉阿巴德,一个孩子在干涸的河床上玩耍。(新华社/法新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远达)《海峡时报》9月24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正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碳排放国,而它也正崛起为抗击气候变化的领导者。

中国领导层已经下决心在全国范围内采取行动全面应对气候变化。除了在可再生能源方面领先世界,中国如今拥有世界第二大碳交易网络。考虑到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其近期的国内减排计划已经极富进取精神。

中国国内的积极性很重要,因为其巨大的国土面积和区域影响力,这种“自下而上”的努力会进一步促使中国成为抗击气候变化的全球领导者。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中国起草完成《气候变化应对法》草案 减排制度成焦点

中国《气候变化应对法》草案已于近日正式起草完成,这一进展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立法中减排制度的设置会否影响中国减排进程?有外媒称,对于采取何种减排制度是最合理的,目前尚无定论。【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