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准备完全保障俄罗斯的蔬果和腌菜供应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4 14:35:11

俄媒:中国准备完全保障俄罗斯的蔬果和腌菜供应

中国准备完全保障俄罗斯市场的蔬果和腌制食品供应。(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9月24日报道,俄罗斯《消息报》当天援引中国山东省商务厅厅长外资处处长张庆伟的话称,中国准备完全保障俄罗斯市场的蔬果和腌制食品供应,且有意向从俄采购谷物、油菜和蜂蜜。

《消息报》称:“张庆伟表示,山东准备向俄供应的蔬菜有胡萝卜、姜、蒜、辣椒、豌豆、西葫芦、南瓜、西红柿、黄瓜和西兰花,水果和浆果有桃、梨、柚子和西瓜。张庆伟还证实,俄中领导人拟于10月讨论互利供应的条件。”

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人士向《消息报》表示,目前正在同中国就农产品供应进行积极洽谈。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此前表示,俄罗斯不打算因与欧美关系恶化而“投入中国的怀抱”,但远东乃至俄罗斯亚洲部分的发展都离不开中国。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