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埃博拉可能将在西非肆虐数年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3 10:19:00

世卫组织:埃博拉可能将在西非肆虐数年

当地时间9月20日,塞拉利昂一名志愿者在告诉当地居民如何预防和辨别埃博拉病毒。(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3日电(严玉洁) 据《今日美国报》9月22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当天的一份报告里指出,如果埃博拉疫情不能被迅速有效地控制住,它可能成为西非一个长期的疾病,像疟疾和流感一样。

根据这份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报告,埃博拉可能成为西非的地方病,这是“此前从未想象过的”。尽管一些专家持否定观点,但大部分专家都赞同如果不迅速控制住的话,埃博拉可能会肆虐数年。

预计到今年11月2日,将有2万起埃博拉病例,每周就新增数千起。大约70%的病人不治身亡。截至目前,西非国家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已经有至少5854人感染了埃博拉,其中2803人死亡。WHO指出,感染总人数可能会更高,很多受害者并未被统计在内。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