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迎60岁生日 自称心态仅40岁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2 10:18:13

安倍迎60岁生日 自称心态仅40岁
9月21日,安倍在出席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全国大会上收到鲜花,祝贺他60岁生日。(来源:日本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柳洪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迎来60周岁生日,他在出席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全国大会上接受了鲜花祝贺,并称自己还是40几岁男人的心情。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当天在致辞时表示:“在60岁之际被邀请来参加大会,真是一个难忘的生日。我将会以40岁的心态继续努力”。

安倍提到今年年初对年轻的自民党议员说起“今年是本命年”的时候,被对方恭维“是48岁吗”、“是36岁吧”的逸事,他还评论说“这样的议员在自民党里将出人头地”。引发了阵阵笑声。

安倍晋三还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发帖称:“虽然人生走过了一程,但我将会以更饱满的精神为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