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全球变暖高峰期已过 小冰期时代将来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0 10:39:01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19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普尔科沃天文台太阳系宇宙空间研究室主任哈比卜拉·阿卜杜萨马托夫表示,全球变暖的高峰期已经过去,太阳辐射的强度最近几年有所减弱,这将导致近期全球变冷,也就是进入小冰期时代。

阿卜杜萨马托夫表示,“近17年来全球温度没有上升,气温正趋于稳定。自1997年开始的变暖过程中断了!太阳辐射强度自1990年逐渐减弱,且至今持续加速减弱。太阳不再如以往一样给地球供暖。”

他认为,今年底至明年初将进入小冰期时代。他说:“小冰期与太阳辐射强度的变化有关,这一时期将持续约200年,浮动可达70年。”

阿卜杜萨马托夫指出,小冰期期间温度变化约为1-1.5度。小冰期的主要降温阶段预计发生于2060年前后。他还指出,这意味着整个地球的平均温度将下降约1.5度。

他说,据估测大幅降温将持续45-65年,之后将迎来下一个变暖周期,大概时间在22世纪初。

阿卜杜萨马托夫认为,人类现在就要做好准备迎接全球变冷。他认为,“要对小冰期给工业、农业、人类生活以及发展带来的各种影响,进行全面的经济核算”。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