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扎营数日疯抢苹果6 为3倍高价转售中国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9 14:26:16

澳人扎营数日疯抢苹果6 为3倍高价转售中国

悉尼乔治街买iphone 6的人龙横穿4个街区,有些人扎营了数日。(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欧叶)虽然iphone 6尚未在中国大陆开售,但是仍然无法阻挡中国“苹果党”的热情。日前,澳大利亚某网站甚至专门招募人员排队买iphone 6,而且据了解被买到的手机有很大一部分都会高价转售给中国人。

澳洲新快网19日援引《每日邮报》报道称,很多在澳洲排队数日买到最新iPhone6的人说,他们打算把手机以购买价的3倍高价卖到中国。

苹果公司最新款手机周五起在澳洲和其他一些国家开售,很多粉丝为此彻夜排队,不过iPhone6在某些国家还没上市,例如世界最大的手机市场——中国大陆,目前中国大陆的iPhone6发布日期尚未公布。

iPhone6 16GB基础版本在澳洲的售价是869澳元(约合4780元人民币)。中国一些电商例如sea.taobao.com等已经开始高价销售iPhone6,售价达到1.2万元人民币。

悉尼乔治街(Georgestreet)苹果旗舰店外的顾客周五告诉《每日邮报》,中国买家购买iPhone6 Plus 128GB的价格是零售价的3倍。目前悉尼店只发售了50台这个型号的iPhone6。

网站airtasker.com已经有人在招募愿意去排队买iPhone的人,他们可以获得300元报酬。 21岁的乔恩·法雷尔是这个网站的网页设计,他说:“很多人都把它们(iPhone6)卖到海外。我敢说有多达40%都是卖到国外。”

悉尼科技大学22岁的会计专业学生贾森·李说,他在店外排了20个小时的队才买iphone6。

“我买了两台,把它们转卖给一位朋友,然后他再把手机卖到中国。”

“我每台可以赚150元,当卖到中国时,他们也许能赚到一大笔。”

“有太多中国人想要这台手机。买了再卖这种现象很普遍。很多人都想买ihone6 Plus,但前50台已经卖光了,真让人失望。”

专家称在新iPhone6正式开售前,可能已经有多达500万台手机被走私到中国。金色的iPhone6在中国黑市被爆炒到4000澳元(约合22000元人民币)。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每日邮报》:“很多人买了Plus版本都是用来转售的。我在taobao.com上看到很多,那就是像中国的Ebay。我排了18小时的队,听见讲普通话的人在说他们会赚到钱。”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