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欢迎中国首次参加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9 14:12:42

英媒:美国欢迎中国首次参加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

4月22日,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主席、中央军委委员、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致开幕辞。 当日,由中国海军首次承办的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在青岛举行。来自论坛21个成员国和3个观察员国,以及申请成为论坛观察员国的巴基斯坦等25个国家的150余名海军领导人和代表参加这次论坛年会。(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远达)路透社记者9月17日报道称,美国海军高官当天欢迎中国首次参加“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但明确表示尽管两国军事交流取得进展,仍需作出进一步努力以避免可能引发危机的事件。

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率团赴美参加第21届“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美国海军上将格林纳特称,吴胜利率团参加此次研讨会,是继中国决定派舰艇参加环太军演后的“一个大信号”。

格林纳特指出,中国4月在青岛承办了一个海军研讨会,会上逾20个国家就海军应当如何反应以避免海上危机的指导方针达成一致,这是“开始收获一些硕果”的方针。

但格林纳特和美国海军部长马布斯称,美中两国的军事专家还需加大努力继续交流,以确保能避免可引发国际事件的误判。

马布斯对记者表示:“我们希望接触中方,希望和他们在操作层面进行接触,也希望与他们在演练方面接触。”

格林纳特称,他同吴胜利探讨了从新船上线到招募合适人选等许多双方共同面临的挑战。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