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游客龟岛遭杀害 泰总理批评遇害者穿比基尼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9 10:31:52

英国游客龟岛遭杀害 泰总理批评遇害者穿比基尼
被杀害的英国背包客汉娜(左)与戴维(右)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9月18日报道,泰国龟岛于15日发生一起英国游客被杀案,一男一女遭到杀害,因为被发现时衣衫不整,女游客被怀疑遭到奸杀,泰国总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 )17日批评英国女旅客的穿著,反问称:“穿着比基尼走来走去会安全吗?”此言一出,立即引来各界批评。
 
英国旅客被杀案震惊泰国,现年24岁的戴维•米勒(David Miller)与23岁的汉娜(Hannah Witheridg)在龟岛被杀,其中戴维被发现时全裸,汉娜则只穿着比基尼上衣,巴育在事件发生后要求警方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抓到凶手。
 
9月17日,巴育针对这起事件提出他的看法:“外国旅客以为我们的国家很安全,所以他们就穿着比基尼到处走来走去。”并反问:“穿着比基尼会安全吗?除非长得不漂亮吧?”暗指国外旅客穿比基尼才会发生不测。
 
针对这一言论,英国驻曼谷大使馆18日发表声明称,使馆已联络泰国外交部,对巴育的言论表示关注,并要求澄清。
 
目前泰国警方已拘留9名嫌犯,嫌犯中还包括两名同行的英国游客,不过比对指纹、DNA测试,都不符合命案现场搜集到的证据。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