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近10年外国合法移民增80万 中国移民增幅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8 10:44:17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信莲) 据阿根廷华人在线报道,阿根廷国家安全部长塞尔吉奥·贝尔尼提出要把在阿根廷犯罪的外国人驱逐出境。为此,社会大众将目光聚焦在外国移民身上。据官方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中,定居在阿根廷的外国人较2004年增长了8倍,十年间共有超过80万名外国人取得合法居留权。其中,截至去年底,中国合法移民已超过千人。

定居阿根廷比例最高的的外国人是来自巴拉圭和玻利维亚。来自巴拉圭的移民占总量的38%,其次是玻利维亚(28.6%)和秘鲁(15.2%)。16日,阿根廷《民族报》刊登移民局官方公布的一份报告数据称,中国合法移民数量大幅增加,从2004年的263名增加到去年为止的1200名。

“我们现在必须要做的是深化移民改革政策,让定居阿根廷的外国人也能够取得合法工作的资格。”阿根廷移民局局长马丁·阿里亚斯·杜瓦尔强调说。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