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作者:爱新闻 罗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7 13:54:54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乌克兰议员被扔进垃圾桶的画面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卓拉夫斯基被民众按住头,难以脱身

中国日报9月17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6日报道,乌克兰议员维塔利•卓拉夫斯基(Vitaly Zhuravsky)当天早晨在基辅议会大楼外遭到一伙民众围堵,民众将他扔进装了垃圾的垃圾桶中,并朝其身上投掷垃圾。

卓拉夫斯基曾是乌克兰前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所在的执政党成员,现为乌克兰“经济发展党”成员。他于1月份曾提出一项颇有争议的严厉打击反政府示威者的法案,此前还提出过惩治诽谤法案。

一段视频显示,卓拉夫斯基被一群正在尖叫谩骂的民众围住,当他在垃圾桶中挣扎着脱身时,却被一名民众按住头,同时其他人则向他泼洒液体和投掷垃圾。他呼吁民众冷静,不料头部遭到汽车轮胎的“招呼”。

该事件正值乌克兰议会批准欧盟联系国协定以及通过给予东部某些地区更多自治权的法案之际。

联系国协定意味着乌克兰将拆除贸易壁垒,在人权、安全与军控领域采取欧盟标准。俄罗斯曾反对协定的自由贸易部分,担心廉价欧洲商品将涌入乌克兰,并经由乌克兰进入俄罗斯市场,进而冲击俄罗斯本国产业。为此,基辅同意将自由贸易协定推迟至2016年开始落实。

乌克兰总统佩德罗•波罗申科称,这次投票让乌克兰朝着欧盟成员国“迈出了第一步、但却是非常坚定的一步。”,“没有国家曾经为成为欧盟成员付出过如此高的代价”。

这份协议被视作乌克兰危机的导火索。去年11月,乌克兰时任总统亚努科维奇拒绝签署协议,转而和俄罗斯搞好关系,引发大规模示威,亚努科维奇本人也与今年2月被迫“出走”。目前长达五个月的乌克兰冲突已导致3000人丧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