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乡村单身男女靠社交媒体征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5 16:00:14

澳大利亚乡村单身男女靠社交媒体征婚

到酒吧找对象对于澳大利亚乡村适龄青年来说几乎不可能。(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信莲)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一直以来,在澳大利亚乡村地区,找对象难困扰着不少那里的适龄男女。不过,近来一项研究发现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乡村单身选择社交媒体交友相亲功能寻找“另一半”。

其实在澳大利亚的大城市里要找到心上人都不一定容易,就更不要提在澳大利亚的乡村地区寻找对象了。对于很多居住在乡镇的澳大利亚年轻人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

但是,这种情况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通过网上社交网站牵线搭桥,越来越多的乡村年轻人正在以此来寻找结婚对象。

乡村社交网站Country Cupid的创办人麦迪森·怀特说网上交友已成为澳大利亚乡村男女青年人一个最为普遍的择偶方式。适龄单身把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以及对潜在伴侣的要求刊登在社交网站上。

怀特说:“就像我本人一样,我们住在人烟稀少的地方。我们没机会到酒吧社交,就算我们时而去酒吧,也看不到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于是,我决定在社交媒体上开设征婚专栏。让乡村孤独的心能有机会撞击。”

怀特说城里的社交、交友网站满足不了乡村年轻人的需求。

“我们喜欢做的事情包括烤肉、打猎、钓鱼、野营,喜欢干一些粗活儿,头上、脚上沾满了牛粪也无所谓。”

“年轻人之间的距离只是一个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在农村长大的青年人因为工作忙,而缺少社交的时间。”

“我们的工作不是朝九晚五,而且经常周末还要工作。”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的监管部门-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与全球其他国家的类似监管部门合作,联合打击利用约会、交友网站及活动,非法诈骗活动。

据介绍,一些在交友网站上刊登征婚、交友启示的人其实是诈骗犯,通过虚假个人简历,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去年一年,澳大利亚人因婚恋、交友相关诈骗就损失了2500万澳元。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副主席迪莉娅·里卡德说该监管部门将对100多个婚恋、交友网站进行清理。

这个联合行动上国家消费者保护及执法网络年度整治行动的一部分。全球50多个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参与了这一年度行动。

(编辑:刘梦阳)